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党建

广州市教育局党委在荔湾区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民校暨广州市民办教育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23-03-17 14:49:40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民办教育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民办教育行业,3月15日下午,广州市教育局党委在荔湾区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民校暨广州市民办教育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广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谷忠鹏出席会议,市民办教育行业党委书记、市管一级调研员陈跃红主持会议。

1.参观学习广豪学校党建长廊、“红色”集市.jpg

  参观学习广豪学校党建长廊、“红色”集市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荔湾区小绿堡保利曼城幼儿园、荔湾区广豪学校等2所民办学校,了解荔湾区民办教育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特色阵地打造、党建融合教育教学等情况。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民办学校宣讲会上,谷忠鹏同志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讲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及丰富内涵,对民办教育行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2.参观学习小绿堡保利曼城幼儿园联合支部阵地建设暨红色文化主题活动.jpg

  参观学习小绿堡保利曼城幼儿园联合支部阵地建设暨红色文化主题活动

  市民办教育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荔湾区、黄埔区教育局推动民办教育机构党建工作经验汇报,与会单位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此轮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的生动实践中。要聚焦重点、破题攻坚,全面增强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有效性,以更高标准推动全市民办教育行业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守正创新、引领赋能,不断推动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民办教育的力量。

3.民办教育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jpg

  民办教育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民办教育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区教育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4.民办教育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jpg

  民办教育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