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党建

广州市教育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示范班圆满举办

  • 发布时间:2023-03-22 16:39:2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广州教育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19日至21日,广州市教育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培训班(第一期)在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此次培训既注重理论学习,又联系工作实际,以专家辅导、代表领学、分组研讨、现场教学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模式,多维度、多角度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全体学员们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陈爽出席培训班作开班动员,并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推进广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宣讲报告,对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陈爽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市教育局系统要深刻认识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谋划、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在广州落地落实,着力打造全国教育改革发展标杆城市。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建设高质量干部队伍,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谭冬元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广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专题宣讲。

  市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机关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校长、副书记或分管德育副校长及党建工作部门负责人共150人参加此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