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党建

2023年广州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3-03-31 23:59:45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3月31日下午,市教育局党委召开2023年广州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省委教育工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纪检监察室主任刘创光同志就全市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作总结部署。会议由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谷忠鹏同志主持。

11_副本.jpg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广州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密党的组织体系,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广东、广州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广州教育提供坚强保证。一是聚焦增强政治领导力,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聚焦增强思想引领力,持之以恒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三是聚焦增强基层组织力,进一步织密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四是聚焦增强队伍战斗力,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五是聚焦增强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对2022年市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市教育局设主会场,市属高校、各区教育局、局属各单位设分会场,共约85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