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党建

广州市教育局召开局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23-05-11 21:42:19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锚定目标抓落实 笃行不怠建新功

——广州市教育局召开局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5月10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局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局系统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开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谷忠鹏同志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徐爱文同志出席会议。

640.png

  会议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系统各单位党组织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谋划,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上率下谋划部署、迅速行动全面铺开、学做结合一体推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和组织领导到位,总体开局良好。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予以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主题教育各方面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要深刻体悟总书记对广东、广州的关心关爱和厚望重托,准确把握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在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时提出的“要加强教育和人才培养,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重要指示,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干实绩来回报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坚持把“学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把“全面学”和“重点学”结合起来,把“学”和“思”结合起来,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领学带学”和“全覆盖学”结合起来;要传承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突出重点、紧盯问题、改进方法、强化统筹;要坚持把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统一起来,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坚持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要突出实干实效抓整改,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强化统筹指导,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要强化制度引领,系统谋划,统筹安排,有序推进;要强化守正创新,既要严格对标对表,做好各项“规定动作”,又要突出教育特色,开展丰富“自选动作”,推动主题教育有声有色、有力有效;要强化结果导向,建立成效评估机制,突出指标衡量,广泛听取师生、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强化宣传引导,强化正面宣传,加强舆情应对,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把主题教育作为思政课的重要内容,使主题教育更鲜活、更生动、更富有新时代气息。

  会议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全面扛起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合理把握节奏,严把质量关口,持续推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会贯通、一体推进落实。局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对各单位的指导和督导,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广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市教育研究院、市执信中学、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作交流发言。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市电化馆、市第六中学、市铁一中学、市中学生劳动技术学校、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市信息技术职业学校、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等8个单位及学校进行书面交流。3所市属高校、局属各单位党组织和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