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党建

广州市教育局党委召开2023年全市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23-08-11 16:45:13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落实全省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推进会部署,进一步推进我市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有序开展,8月10日下午,市教育局党委召开2023年全市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爽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谷忠鹏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市教育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教育局设分会场。

  会议总结我市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重要意义;要聚焦目标任务,年度内重点推进党委、党总支设置的学校实施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推动年底前党委、党总支设置的学校基本完成改革,全市总体实施率达90%以上。要健全工作机制,准确把握党组织领导和校长负责的关系,根据实际摸索并逐渐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作用,支持和保证校长行使职权,确保校长在学校党组织领导下,依法依规行使职权,按照学校党组织有关决议,全面负责学校的教育教学和行政管理等工作;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组织部门、编制部门、人社部门要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通过定期会商、联席会议、工作推进会,开展调研指导、调度分析等,及时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共同推动改革有序开展。

  会议指出,推动中小学校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固本强基的系统工程,要切实解决好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广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广州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贡献教育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