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党建

2023年市属高校“铸魂•促干”系列培训之基层党务干部第二期培训示范班顺利举办

  • 发布时间:2023-09-22 18:42:4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高校基层党务干部的理论素养、综合素质、工作能力,9月19日至20日,广州市教育局党委在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海珠校区举办2023年市属高校“铸魂·促干”系列培训之基层党务干部第二期培训示范班,10所市属高校基层党务干部共100人参加培训。

  专题辅导

  本次培训邀请省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曾土花副教授、暨南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高贺教授、中山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洁予博士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解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高校党建品牌建设的重要意义、创建范式和实践路向等作专题辅导。

微信图片_20230922183932.png

暨南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高贺教授作专题辅导

  研学交流

  本次培训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分别安排学员参观广州市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基地和广州地铁“红色羊角”党建基地开展实地研学,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感染性,学习党建与中心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的经验做法。培训期间,学员还分组围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务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发展党员等方面开展研讨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922183932_1.png

学员参观广州市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基地

微信图片_20230922183932_2.png

学员参观广州地铁“红色羊角”党建基地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成效显著,与日常学习教育形成有效互补互促,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表示将把学习收获带回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努力做到学以致用、主动作为,为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作出自身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