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服务 > 职业教育

八年夺五冠!广州市中职组“省长杯”再创辉煌

  • 发布时间:2023-01-07 18:45:5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22年12月12日至31日,2022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中职组)全省总决赛在梅州市举行。广州市派出6支队伍参加三个组别的比赛。其中,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夺得中职组冠军,广东实验中学获得高中男子组季军、广州市培正中学获得高中女子组季军、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获得高中男子组第四名。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夺得中职组冠军合影.jpg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夺得中职组冠军合影。

  在2022年12月31日的中职组决赛上,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以6:5点球战胜东莞市电子科技学校,时隔2年重新夺回该组别冠军。这是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自2015年参加“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以来,夺得的第5个冠军,创造了中职组八年五冠三亚的辉煌成绩。

2022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赛中职组比赛现场.jpg

  2022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赛中职组比赛现场。

2022年省长杯足球赛广东实验中学对阵广州市第五中学比赛现场_20230104170705.jpg

  2022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赛广东实验中学对阵广州市第五中学比赛现场。

  2022年,广州市继续加强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指导,抓实“特色学校+满天星训练营+试点县(区)+改革试验区”的校园足球发展平台,科学布局足球特色校、高水平学生足球团队、基地学校和传统项目学校,并发挥师资、场地等优势,构建“市区10分钟、镇街10里校园足球圈”, 转下达省、市校园足球专项资金,为校园足球工作开展奠定良好的组织基础。2022年我市推进“满天星”训练营“一区一营”模式建设,利用周末和假期集结区内校园足球精英运动员到营地学校,借助高校力量选派高水平教练员进行专业的训练和比赛指导,提升精英运动员竞技水平。每年组织的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选拔活动,成为我市优秀足球后备人才的孵化器。2022年,我市共有49名学生入选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最佳阵容,较上一年度(37名学生)成绩明显提升,继续排名全省第一。2022年,我市代表团夺得广东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季军,为我市取得省中运会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榜“三项第一”的好成绩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