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服务 > 职业教育

职业教育进社区:谱技能强国生动实践

  • 发布时间:2023-05-14 22:49:33
  • 来源: 大洋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展示广州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成果,培养职教学子的社会实践能力,全市12家中职学校、8家高职院校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组织开展便民惠民、寓教于乐的职业教育进社区活动,以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技术技能展示学校办学成果,让社会大众感受多元职业魅力。

  职教进社区 技能展风采

  职业教育作为类型教育,在人才培养、专业特色、学生特点、师资队伍等方面有着鲜明特征。在各职业院校活动现场,师生们通过互动体验增强社会公众对职业教育的了解,展示职业院校师生风貌,提升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同感,营造国家尊重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良好氛围。

1.jpg

  在白云区景泰街云苑新村,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开展了《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宣讲活动,学生为社区居民科普膳食营养知识,推荐每日食材的种类和数量,帮助大家树立健康的饮食理念。现场居民接受采访说道:“第一次听孩子们科普知识,很专业也很有耐心,以后真的要注意膳食平衡!”

3.jpg

  北京路青宫电影院中,广绣非遗产品、创意书法作品、动漫文创产品……摊位上琳琅满目,广州市信息技术职业学校以“湾区青年文创集市进社区”为主题,展示、售卖学生文创作品,来往行人、游客在学生的帮助下,体验永生花、流体熊制作,现场参加活动的李女士表示:“今天带着小朋友来体验手工乐趣,希望这些好玩、有意思的活动能多举办几次!”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组织师生前往海珠区第三金碧社区,为现场参与活动的居民制作爱心点心、开设美发义剪、研磨手工咖啡、提供茶艺表演和招生咨询,增强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凸显教育教学特色。

4.jpg

  在天河公园,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开展了食品安全普及活动,学生们结合专业所学知识,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传递食品安全、科学合理饮食的重要性,有效提升大家的食品安全意识,强化食品安全教育。

6.jpg

  此次职业教育进社区系列活动为学生们搭建了“发挥专业所长、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充分发挥出职教特色和专业优势,多角度展示广州市职业院校的办学成果,吸引大批市民现场参观、体验,推动职教技能更好地服务社会、惠及民生,让职教学子成为美好生活的缔造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