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服务 > 职业教育

2023年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 发布时间:2023-06-10 00:00:51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专业竞技绽风采 匠心育人谱芳华

  ——2023年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6月3日,2023年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在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隆重举行。经全市各区教育局及局属中等职业学校的选拔推荐,共有25位班主任参加本次比赛,展现了广州市中职班主任的良好形象,展示了极强的专业素养、育人智慧和优秀的管理水平, 谱写了新时代职业教育班主任德育工作新华章。

11.jpg

  本次大赛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市中职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承办、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和广州市名班主任曾丽工作室协办。比赛采取书面测试、现场比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书面测试要求提交班级建设方案、管理育人案例、班级活动策划三份书面材料,现场比赛包括班级建设方案实施情况介绍、班级活动策划、模拟情景处置三个赛项,秉承“赛训一体、以赛促培、以赛促建”的宗旨,紧扣新时代新形势下班主任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多角度、多层面考察班主任的专业能力。

12.jpg

  经过激烈的比拼,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朱文君等3人获得一等奖,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张立等5人获得二等奖,广州市侨光财经职业技术学校黎艳筠等8人获得三等奖,广州市贸易职业高级中学丘莉萍等9人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是在职业教育领域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职业教育德育工作学思用贯通的具体体现,为广州市中职学校班主任专业成长搭建了公平、共享、展示、交流的平台,有力地推动了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和德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