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 继续教育

北上广名师联合抗“疫”:“期待,返校的 那一天:非常时期•非常课” 上好 “疫情防控第一课”

  • 发布时间:2020-05-07 15:49:39
  • 来源: 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经过紧张的返校筹备工作,广州市高三、初三师生已顺利返校。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积极谋划“期待,返校的那一天:非常时期·非常课”,为北上广三地上好“疫情防控第一课”奠定坚实基础。

  多方协力合作,积极开展活动。与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广东省中小学校长联合会、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上海市中小学德育研究协会等单位以及北京、上海、广州多家教育媒体达成合作意向,积极策划“期待,返校的那一天:非常时期·非常课”系列活动。

  勇担教育使命,为返校工作提供思路、分享经验。北京、上海、广州教育大咖们直面非常时期的教育热点问题,心系疫情,深度思考,从线上教育期间校长、班主任、教师最关心的难点问题入手,精准推送教育工作者急需的主题内容。北上广三地资源共享,通过广东省中小学校长联合会、北京教师、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和广州市教育评估中心公众号同步推出三地优秀课程资源,涵盖国旗下讲话、开课致辞、第一节班会设计、视频课程等共80余篇推文,阅读量达到近19万人次。北上广百花齐放,博采众长,把疫情变为教育改革的契机,为全国中小学校返校工作提供宝贵的借鉴和参考,体现了三地教育工作者众志成城联合抗“疫”的精神风貌。

  广受好评关注,各公众号和媒体纷纷转载、推广活动推文。目前,广州推出的“非常时期·非常课”名校长十讲、名班主任六讲和非常访谈两讲,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和返校后教育教学难点问题,分别邀请珠三角地区有影响力的教育工作者,阅读量已达近7万人次。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广州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向广州中小学教师进行了广泛推广。该活动的宣传推文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平台转载发布,被广东教育出版社、北京教育、中小学教育公众号推广。教育部国培计划官微微言国培作了“非常时期·非常课”合集,并以链接方式推送三地课程。《中小学德育》杂志、中国教育新闻网、《羊城晚报》和《中国教师报》分别对“非常时期·非常课”活动进行报道。


1.png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广东省中小学校长联合会首任会长、广州中学校长吴颖民采取直播和在线答疑方式,于3月9日开始第一讲。


2.png

本次活动被广东教育出版社、北京教育、中小学德育公众号推广。


3.png


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平台转载推文、教育部国培计划官微微言国培推广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