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 继续教育

广州市开展首批区级教师发展中心认定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1-04 18:16:30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近日,根据广州市区级教师发展中心认定工作安排,受市教育局委托,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组织省、市认定专家组对白云区教师发展中心和荔湾区教师发展中心开展认定实地考察工作。广州市教育局市管一级调研员赵琼飞、师资工作处副处长陈秋兰、市教育评估中心主任张忠维,区政府、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和区级教师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认定工作。

荔湾区教师发展中心认定报告会

  市教育局对区级教师发展中心认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通过实地考察认定,推进教师发展中心建设不断提升,加强内涵建设,发挥好各项职能;二是专家组要严格按照认定标准进行评审,为中心的发展“把脉开方”;三是区教育局与教师发展中心要高度重视,将区级教师发展中心建优建强。区政府和区教育局相关领导表示将以本次认定为契机,补足发展中心建设短板,争取建设成为本市乃至全省、全国的标杆。

白云区教师发展中心认定报告会

  本次认定工作按照自评报告、现场答辩、查看场室、查阅资料、现场访谈、专家组评价认定和反馈意见的程序实施。区级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代表发展中心从基本情况、工作特色亮点、存在问题等方面作自评报告,专家组就发展中心具体定位、品牌建设等问题进行提问,相关人员答辩。认定专家组实地查看了区级教师发展中心的功能场室、饭堂、宿舍以及研训基地等,并按照认定指标体系,逐条核查作证材料。

荔湾区教师发展中心认定实地考察现场

  专家组分别组织召开区级教师发展中心干部和教师代表座谈会、区级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学员代表座谈会,会上就发展中心、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成效、教师培训等内容与座谈人员进行了访谈和交流。

白云区教师发展中心认定实地考察现场

  专家组结合自评报告、查看场室、查阅资料、现场访谈的情况,进行集体讨论,并形成认定报告,并向区级教师发展中心反馈建设特色亮点、存在问题与改进建议,为发展中心下一步发展指明方向。

  广州市积极推进市、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目前已形成具有广州特色的“1+6+11+N”教师发展支持体系,下一步将继续按照“成熟一个,认定一个”的原则,推进区级教师发展中心认定工作,进一步形成定位准确、层次分明、特色明显、资源共享、可持续发展的中小学教师发展支持体系,为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有力支持,为教育现代化和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