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 继续教育

广州市开展番禺区、花都区教师发展中心认定实地考察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1-25 14:30:10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月19日、20日,受市教育局委托,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组织省、市认定专家组赴番禺区、花都区教师发展中心开展认定实地考察工作。广州市教育局市管一级调研员赵琼飞,市教育局师资处和市教育评估中心有关领导,番禺区、花都区人民政府分管副区长以及区教育局、区教师发展中心相关领导分别参加区教师发展中心的认定工作。

图一 番禺区教师发展中心认定实地考察现场

  认定自评报告会上,市教育局对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和本次认定实地考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番禺区、花都区政府以及区教育局有关领导表示将以评促建,建优建强各区教师发展中心。番禺区、花都区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分别结合认定指标体系,从基本情况、工作成效、存在不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围绕发展中心功能定位、品牌特色、教育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提问,深入了解发展中心的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图二 花都区教师发展中心认定实地考察现场 

  专家组对照认定指标体系认真查阅了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有关资料,实地查看了区教师发展中心的功能场室、办公条件、设施设备等建设和配置情况,并与区级教师发展中心干部和教师代表座谈,与区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学员进行访谈和交流,了解发展中心的建设情况和工作成效。

  最后,专家组向番禺区、花都区教师发展中心反馈认定实地考察意见,帮助教师发展中心梳理了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并提出未来建设的建议,强调要不断强化发展中心功能定位、队伍建设、研训体系建设,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助力广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