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 继续教育

广州市召开市、区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会议——赓续初心担使命 共谋未来谱新篇

  • 发布时间:2022-05-26 18:04:48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5月23日下午,广州市、区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会议在华南师范大学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市教育局市管一级调研员赵琼飞、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常务副部长、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执行主任王红、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党总支书记华维勇,市教育局师资工作处、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和市、区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1.jpg



市、区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会议现场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观摩学习了华南师范大学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硬件建设和文化建设。会上,市教育评估中心相关负责人总结了2021年市区教师发展中心主要工作,梳理了市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和教师培训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526160045.jpg微信图片_20220526160059.jpg

观摩华南师范大学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在经验交流环节上,市远程培训教师发展中心、市民办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曾海院长介绍了中心的基础建设、培训成效和品牌特色等。花都区教师发展中心何彪主任介绍了花都区教师发展中心机构整合、队伍建设、设施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校本研修合作社和“1+3”主题导研等主要做法。白云区教师发展中心袁闽湘主任介绍了近三年白云区新教师培养的情况、培训形式和特色培训内容。华南师范大学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姚轶懿副主任以“做有深度、温度、高度的教师培训,以高品质学术追求引领全省教师培训事业发展”为题,结合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教师培训工作等进行经验交流。


3.jpg  

省、市、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经验交流

  交流发言结束后,与会人员展开深入研讨,围绕“十四五”骨干教师培养、教师发展学校建设等内容,分享经验做法,提出了大量宝贵建议,为后续工作提供诸多有益参考。


4.png



区级教师发展中心交流研讨

  围绕推进市、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教师培训工作,市教育局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提高认识为关键,打造教师专业发展的“三个体系”;二是以精准培训为目标,推动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三是以教育改革为契机,全力打造广州教育新篇章。

  新时代,新征程,新理念,新作为。本次市区两级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会议为我市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指明了方向,赋予了动力,同时,也将激励所有奋进中的广州教育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推进广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