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 继续教育

加强校长任职资格培训,促进我市校长队伍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2-05-27 17:47:2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5月25日上午,我市线上举办2022年广州市中学(中职)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开班典礼。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姜华、广州大学教师培训学院院长丁邦友、副院长张翼和89名中学校长任职资格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11.png

广州大学教师培训学院院长丁邦友致辞

  广州大学教师培训学院院长丁邦友介绍本期培训班基本情况,并提出三个建议:一是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平衡工学关系;二是学员要在学习中坚定教育理想,深刻领会国家、省、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关于校长专业化发展的要求,虚心求教、积极交流、相互学习,形成良好的学习共同体;三是培训管理团队要严格管理,认真落实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的有关要求,并做好学员参训的服务保障工作。

12.jpg

广州市第二中学南沙天元学校副校长许兴东作学员代表发言

  广州市第二中学南沙天元学校的许兴东副校长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认为,面对教育新形势和新挑战,新任的校级领导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取势、明道、优术,坚定教育之明道,不断提升领导和管理学校的素养和能力。

13.jpg

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姜华作总结发言

  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姜华提出学习要求,一是学员要高度重视,珍惜培训机会,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二是学员要加强学习,积极讨论交流,促进专业化发展;三是广州大学教师培训学院要做好需求分析,精准施训,切实做好线下培训环节的疫情防护工作,确保培训安全有序进行。

  校长任职资格培训作为广州市校长进阶式培养体系的重要一环,是推进广州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本次开展中学(中职)校长任职资格培训,有利于提升校长队伍的能力和素质,促进我市校长队伍高质量发展,进而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