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 继续教育

多层次推进教育帮扶,举办校长高端研修班

  • 发布时间:2022-09-16 17:39:5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9月14日上午,我市在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2年广州帮扶粤东粤西粤北优秀骨干校长高端研修班开班典礼,市教育局市管一级调研员赵琼飞、广州大学副校长吴开俊,以及湛江市、清远市、梅州市的优秀骨干校长等50余人出席。

1.jpg

  本次培训从培训内容、专家配置、培训保障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邀请一线知名专家讲授《校长职业素养与校长领导力》《教育理论与法律法规》《学校规划发展与教学管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实践研讨》等模块内容,通过导师引领的方式围绕重大教育政策解读、办学思想梳理、学校治理、学校特色发展规划、教师队伍建设、课程改革与研究能力等专题展开讨论,提升湛江市、清远市、梅州市中小学校长的办学治校能力。

2.jpg

  近年来,广州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教育帮扶的部署要求,与湛江市、梅州市、清远市三地结对帮扶,出台了《广州市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第一轮(2021—2025年)实施方案》,全口径融入式对口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3.jpg

  下一步,广州市将认真对照方案,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进一步优化完善帮扶机制,落实好“一对一”精准帮扶,不断提升帮扶实效,更好地服务于湛江市、清远市、梅州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