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 继续教育

广州教育家(园长)培养工程培养对象交流分享活动暨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24-03-26 17:03:43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3月19日上午,广州教育家(园长)培养工程培养对象交流分享活动暨结业仪式在广州市第一幼儿园举行。广州市教育局、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的领导和有关专家、广州教育家(园长)培养工程22名培养对象、广州市基础教育系统新一轮“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第四批幼儿园名园长和名教师培养对象、各区幼儿园园长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

image001.png

广州教育家(园长)培养工程22名培养对象合影

  活动开始,与会人员观看了培训视频《躬耕幼教,强国有我》,回顾了广州教育家(园长)培养工程培训历程。广州市第一幼儿园园长于美华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要以更开放的视野、更包容的心态、更合作的精神,携手共进,当好经师、人师。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任缴润凯总结了学员学习进步的点滴经历,并向结业的各位学员表示祝贺,希望学员继续努力,积极探索实践,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广州市教育局市管一级调研员赵琼飞充分肯定了培训取得的成效,向专家团队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对园长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融入到学前教育全过程。二要积极面对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等新命题的挑战,不断更新教育观念,主动破解教育难题。三要努力成为新时代教育的“大先生”,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引领教师团队、学校乃至区域教育的发展。

  活动期间,广州市教育局市管一级调研员赵琼飞、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任缴润凯共同为22名培养对象颁发了结业证书。

  image003.jpg

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任缴润凯作了题为《东师附幼“小绅士、小淑女”养成教育探索与实践》的专家微报告。此次活动还邀请了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幼儿园园长李娟、深圳幼儿园园长宋克、宁波市镇海区星辰幼儿园园长高虹,广州教育家(园长)培养工程学员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园长吴冬梅、广州市天河区金穗幼儿园园长徐云燕等优秀园长进行交流分享,共同探讨学前教育的前沿理念和实践经验。

  image005.jpg

专家、园长进行微报告

  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任缴润凯点评时表示,此次园长报告特色明显,主题丰富,既有家园社协同共育、幼儿园“全领域育心”的研究与实践、还有“生长型”幼儿园课程文化建设、“生活+体验”式生存教育等方面的探索与思考,希望学员能持续发力,为提高区域教学能力和管理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广州教育家(园长)培养工程是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引领广州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园长教育思想引领能力、造就一批有影响力的教育家型园长的重要培训品牌。该项目由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东北师范大学)承办,自2021起启动,历时两年多,培训全程分为3个阶段,共6次集中研修环节,以树立教育家园长理想与信念为主旨,以理论学习、研究反思、深度实践为途径开展培养,共有学员22人,为广州市落实“5080”目标以及学前教育普惠、健康、优质发展提供了必要的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