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 教育评估

广州市教育评估中心顺利完成2020年度民办学校现场年检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9-26 16:47:38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市教育评估中心)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两手抓、两不误”,主动担当作为,顺利完成22所民办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现场年检工作。

年检现场.jpg

年检现场

  一、强化责任担当,克服困难精细组织

  年检共实地检查民办普通高中17所、民办中职学校5所,实现了符合年检条件的市属民办学校的全覆盖评估检查。8、9月的广州持续高温炎热,工作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强度大,在市教育评估中心的严密组织、精心保障,确保了现场年检工作的圆满、安全、高效完成。

  二、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防疫要求

  切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意识,制定了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年检全过程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通过查验14天行程卡、健康码、签订承诺书等,确保年检专家组安全进入校园,为年检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狠抓廉洁评估,坚守工作纪律底线

  一是严格落实回避原则。评审专家抽取实行属地回避,坚决回避和受检学校有明确利益关系的专家。二是坚持廉洁评审。评前召开专家会对评审要求和廉洁纪律提出要求,并签订评估专家回避承诺书、廉洁评审承诺书。通过系列举措,积极营造了“公平、公正、客观”的评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