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 教育评估

广州市开展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3-28 17:21:56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开展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考评工作的部署要求,市、区教育部门协调公安部门,牵头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广州市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检查,加大对我市薄弱及民办学校的指导、督促和扶持力度,推进创建质量水平向更高水平发展。

  受市教育局委托,3月13日至17日,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联合公安部门组织专家对我市401所申报学校按20%的比例随机实地抽检了84所学校,其中市属5所申报学校全部接受了实地检查。

图片

  为高规格做好实地评估工作,按照“先培训、再上岗”的要求,市教育评估中心召开了专家评前培训会议。培训会上,市教育局校园安全处对省的文件进行了政策解读,市教育评估中心组织了“广州市信息化教评管理系统”的操作培训,明确了实地评估需遵循的评分原则,强调了实地评估的纪律和注意事项。

图片

  我市紧跟广东省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建设步伐,按照3年内对我市中小学校开展全覆盖创建的工作要求,通过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提升各级各类学校“三防”建设水平,全面推进学校安全管理现代化建设,实现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100%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