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 教育评估

广州市教育评估中心到天河区开展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建设调研

  • 发布时间:2023-06-21 18:15:02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在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有关精神,近日广州市教育评估中心组织调研专家组,前往天河区开展广州市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建设实地调研活动。市教育局市管一级调研员赵琼飞带队,市教育局督导室、基础教育处,天河区教育局,广州市执信中学,广州中学、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广州市华美英语实验学校等相关单位参加了调研。

1.jpg

调研座谈现场


2.jpg

调研座谈现场

  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广州市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评价指标体系的设计、增值评价的难点、评价标准的量化和细化、对学校分层分类评价的考量、评价模式的创新、评价指标增加加分项的设置等方面进行了研讨。赵琼飞指出,制定完善评价指标体系有其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走群众路线,走进学校、走进课堂,倾听校长、教师、学生、家长意见,制定符合广州实际、体现广州特色的评价指标体系;要坚持持续深化调查研究,充分发挥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切实促进广州市普通高中办学质量的提升。

  此次调研结束后,市教育评估中心还将发放调查问卷,向各区开展书面调研,在多渠道广泛征集意见的基础上,组织调研专家组进一步开展深入研究,推动广州市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和实施细则的建立,促进广州市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和整体质量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