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 职称评审

凝心聚力学党史、开新局、办实事——广州市中小学教师职称教学能力考核模式再创新

  • 发布时间:2021-06-08 19:11:28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专题党课、诵读原文、分享体会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党史,并将学党史、开新局、办实事落实到业务当中。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中心应用政务互联网思维和移动互联网技术,赋能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教学能力考核业务,优化网上“云考核”,启动2021年度教师上课随堂录、专家考核不进校、管理监督云端看。

  学党史,在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升思想理念,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实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将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对薄弱区指导,进一步打破传统思维方式推进工作,在确保教师、考核专家在职称评审教学能力考核过程中的防疫安全上做到全面覆盖,切实保障业务工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工作发展的新征程。从新的高度谋划工作,以中共中央 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指导,组织专家及时完善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教学能力考核工作方案,并征求意见,修订考核流程、考核标准,进一步强化师德考核要素,依托校、区、市三级联动,探索更加公平、公正、高效的教师职称考核评价机制。

  办实事,为申报教师减轻心理压力。以问题为导向,用新技术开创服务教师的新模式,对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教学能力考核服务平台进行升级改造,扩容提速,对技术人员加强指导;进一步优化操作流程,简化操作步骤,指引程式化,录制、上传、考核评价更加便捷,课堂录制效果更佳。以2021年首批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评审教育教学考核的番禺区为例,参加考核450人,一次性录制成功436人,成功率达96%,实现了远程、高效、便捷的考核新模式。

 

 图片1.png

 真实的课堂实况

 

图片2.png

 专家远程实时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