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 职称评审

市属中小学教师开展2021年度高级职称申报评审教育教学能力“云考核”

  • 发布时间:2021-10-15 17:45:13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日前,2021年度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申报评审工作启动,自10月12日起,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组织75名专家,分17个学科组,对市属单位193名拟申报评审中小学高级职称教师进行教育教学能力说课讲课评课环节“云考核”。

  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最大限度落实“不见面”服务,采用信息化手段,组织教师开展线上说课讲课评课,加强过程管理,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考核质量。一是常态课堂讲课。实行常态课堂讲课考核,强化教师职责,引导教师提高课堂质量,减轻学生作业负担,上好每一节课、关爱每一个学生。二是随机抽题说课。在“说课讲课评课”考核系统进行线上抽题说课,实现学科全覆盖,并按规定时间内完成备课、说课,考核更加公平公正。三是专家提供课例评课。由学科考核专家提供课例,申报人观课后进行评课,突显个性化,更有针对性和时效性。

1.jpg考核前专家培训现场

2.jpg

申报教师“讲课”现场

3.jpg

申报教师“说课”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