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 职称评审

2021年度广州市中小学高级教师职称申报评审教育教学能力“云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 发布时间:2021-11-19 17:58:19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市教育评估中心)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两手抓、两手硬”,主动担当作为,组织各区和市属学校顺利完成2021年度中小学高级教师职称申报评审教育教学能力“云考核”工作任务。本次申报考核人数达4372名,再创历史新高,以学科为单位共分设462个小组,聘请1071名专家对申报教师采用线上“说课评课讲课”考核方式,通过常态课堂反映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双减”要求。发挥职称评审导向作用,切实把“双减”工作要求落实落细,通过教育教学能力考核要求,引导教师优化教学方式,强化教学管理,做到应教尽教,把授课内容讲白、讲清、讲透,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减轻学生负担。

  二、强化责任担当,精细组织实施。今年申报高级职称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教师人数是2015年实施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以来最多的一年,涉及全市11个区和市属中小学、工读学校、少年宫等单位,为落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最大限度落实“不见面”服务,市教育评估中心和各区教育局严密组织、精心保障,采用教师常态课堂录制、线上抽题说课、专家线上考核的方式,确保了教育教学考核工作圆满、安全、高效完成。

  三、坚守纪律底线,狠抓廉洁考核。一是严格落实回避原则。考核专家须实行回避本人亲属、同事,技术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二是坚持廉洁考核。考核前召开专家培训会,对考核要求和廉洁纪律提出要求,市教育评估中心和各区教育局加强考核巡查、抽查工作。三是实现考核全程监控。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做到课堂录制有保障、“说课”抽题有监督、专家考核有要求。通过系列举措,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客观”的考核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