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 资格认定

广州市2023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温馨提示(三)

  • 发布时间:2023-11-08 17:15:19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常见问题解答

  问题1:在“NTCE-中国教育考试网”报名时应当如何选择考区?

  答:报考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和中职文化课教师资格的考生可选择户籍、居住地(须持有效居住证且居住地为广州)、就读学校所在地(仅限普通高等学校三年级及以上的全日制学生、毕业学年的全日制专科学生、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学年全日制学生和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含港澳台学生)为报考考区。

  港澳台居民选择居住地(须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或选择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考区为报考考区。

  报考高中、中职、初中日语、俄语教师资格的考生须选择“广州(南沙)考区”为报考考区。

  报考中职专业课教师资格和中职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考生须选择“广州(中职专业课)考区”为报考考区。

  报名成功后,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穗好办”APP”,按步骤完成上传审核材料操作。

  问题2:在“穗好办”APP上传教师资格面试材料后,材料审核不通过,是否有短信/电话通知?考生如何查询审核结果状态?

  答:目前,暂不提供短信/电话通知。考生可随时随地通过“穗好办”APP-【个人中心】-【我的办事】查询并刷新审核结果,实时关注审核动态。

  问题3:考生在“穗好办”APP提交材料时,系统提示“404”或“401”,无法成功提交。应如何处理?

  答:建议考生退出“穗好办”APP,杀掉进程,或者卸载重新安装APP,再重新登录,前往办理。

  问题4:考生在“穗好办”APP提交材料时,功能页面无法加载出任何信息。应如何处理?

  答:请检查网络是否正常,或者卸载重新安装APP,再重新登录,前往办理。

  问题5:考生已在“穗好办”APP成功提交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材料,隔天查询审核结果时显示“审核不通过”,原因为“资料未提交”。应如何处理?

  答: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审核结果信息由各考区返回“穗好办”平台。如遇到上述情况,考生可拨打各考区咨询电话或广州12345热线,客服人员将转教育局核实,并尽快将核实结果回复考生。

  问题6:在“穗好办”APP成功提交材料后,审核结果一直显示“审核中”,担心审核会逾期导致无法报名。应如何处理?

  答:教师资格面试材料审核时间为2023年11月8日—11月13日。建议考生在面试材料提交入口开放后尽快提交材料。考生提交面试材料后,各考区将在审核时间内及时反馈审核结果,请考生通过“穗好办”APP-【个人中心】-【我的办事】查询审核结果,实时关注审核动态。如有疑问可拨打各考区咨询电话。

  问题7:考区报考人数到达考位数上限后,怎么办?

  答:除中职专业课考区,考生可选择市内其他考区报考。

  问题8:请问准考证的打印日期是12月4日—12月9日,是不是过了9日就不能打印了?”

  答:按考试院通知,准考证下载时间就12月4日-9日,请在时间段时完成准考证打印,过期不再予以补打印。

  问题9:材料提交成功后,审核结论反馈?

  答:材料提交成功后,会有以下三种审核结论反馈。

  “资料有问题”:则需要根据办理结果提示,对应补正材料后再提交审核。

  “审核通过”:即您所提交的材料合格,请登录“NTCE-中国教育考试网”查询审核状态,并及时完成缴费。

  “审核不通过”:即您所提交的材料不符合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条件。

  问题10:各考区联系方式是什么?

  答:各考区联系方式见下表:

序号

考区名称

咨询电话

考区对外网址及公众号

1

广州(中职专业课)考区

020-83494295

https://jyj.gz.gov.cn/yw2/xxhjsfw/zgrd/index.html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广州市教育评估中心”

2

广州(越秀)考区

020-87652866 

020-87653030

http://www.yuexiu.gov.cn/gzjg/qzf/qjyj/jyzl/gk/jszgrd/index.html

3

广州(海珠)考区

020-89617235

http://www.haizhu.gov.cn/gzhzjy/gkmlpt/index   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广州海珠教育”

4

广州(荔湾)考区

020-81199452

http://www.lw.gov.cn/通知公告栏目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广州荔湾教育”

5

广州(天河)考区

020-87583971

http://www.thnet.gov.cn/gzjg/qzf/qjyj/tzgg/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天河教师服务中心”

6

广州(白云)考区

020-31529665

http://www.by.gov.cn/ywdt/tzgg/通知公告栏目,公众号:白云区教师资格(微信号:gzbyjszg)

7

广州(黄埔)考区

020-61877385

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官网-通知公告栏目   http://www.hp.gov.cn/xwzx/tzgg/index.html

8

广州(花都)考区

020-36898895

https://www.huadu.gov.cn/gzjg/qzfgzbm/qjyj/tzgg/     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广州花都教育”

9

广州(番禺)考区

020-84641609

http://www.panyu.gov.cn/gzpyjy/gkmlpt/index公众号:广州番禺教育

10

广州(南沙)考区

020-84984824

http://www.gzns.gov.cn/gznsjy/gkmlpt/index

11

广州(从化)考区

020-37511283

http://www.conghua.gov.cn/zwgk/gggs/

12

广州(增城)考区

020-82628689

http://www.zc.gov.cn/jg/qzfbm/qjyj/tzgg/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增城教育之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