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学校和教师服务 > 资格认定

广州市教师资格认定办公室关于2024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温馨提示(四)

  • 发布时间:2024-04-11 20:39:3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4月12日开始即将迎来上半年第一阶段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报名,申请人如何顺利提交报名材料,不妨看看这里,一定有你需要的。

  一、报名及材料提交

  (一)在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s://www.jszg.edu.cn)报名成功,取得报名号。如下图。

image001.png

   (二)广州市教师资格认定已开通全程网办,请按要求上传相关材料并提交。如下图。

image003.png

   (三)下载“穗好办”APP

  填报信息。登陆后点击滚动宣传栏进入办理。

image005.png

image007.jpg                                        image006.jpg

  二、“穗好办”APP查阅审核情况

   (1)首页右下角个人—我的办事—全部—教师资格认定/认证—办理中,可在“当前业务状态”栏点击“刷新状态”或点击页面最下端“查询进度”栏查看。在工作人员没有审核之前,申请人可点击“重新填写”对提交的材料进行修改。如下图。

image011.jpg           image014.jpg   

image012.jpg    image013.png

   (2)经工作人员审核后,如您所提交的材料需要修改,请及时点击“重新填写”进行补正。如下图。

image019.jpg       image020.png

   (3)经审核后,如您所提交的材料合格,则会显示“材料合格,拟受理”,如下图所示,则说明您所提交的材料没有问题,请等待审批结果。待审批通过后,状态将更新为相应教师资格证书号码。

image023.jpg                image025.png

   (4)经审核后,如您所提交的材料不合格,则会显示“初审不合格”、“您提交的材料不符合认定条件”,如下图所示。

image028.jpg              image030.jpg

  三、国网查阅审核情况

  当报名信息的认定状态为“申报未受理”和“网报待确认”时,申请人可修改网办材料;“确认未通过”和“待认定审批”状态将关闭修改网办材料入口,无法再更改。

  特别提醒:

  1.申请人必须完成穗好办信息采集和国网材料上传,且有体检结果,工作人员才会进行审核。

  2.报名完成后需及时登录系统查看认定进度、确认情况及认定机构的留言信息。

  如果报名信息栏中显示了“有留言”按钮,则说明确认点或认定机构已给您留言,点击即可查看留言信息,按照留言要求进行后续工作。

  在确认过程中,可能有提交材料与认定机构的相关工作要求不符的情况,申请人可按照提示信息重新准备材料,并在报名信息修改页面替换后重新提交报名信息。

image032.pngimage031.png

  如您已经根据留言内容完成了修改或更新,可忽略该留言,按认定机构的公告要求完成后续认定流程。教师资格认定为属地化管理。

  认定通过则在下图界面箭头处显示“认定通过”、“教师资格证书号码”。如下图。申请人等待认定机构发出的领证通知领取教师资格证书,已选择邮寄方式的留意签收EMS快递。

image034.png

  四、疑问解答

  问1:材料审核不通过,是否有短信/电话通知?申请人如何查询审核结果状态?

  答:目前,暂不提供短信/电话通知。申请人可随时随地通过“中国教师资格网”或“穗好办”APP-【个人中心】-【我的办事】查询审核结果,实时关注审核动态。

  问2:申请人在提交材料时,系统提示“404”或“401”,无法成功提交,应如何处理?

  答:建议申请人退出“穗好办”APP,关闭进程,或者卸载重新安装APP,再重新登录,前往办理。

  问3:申请人在提交材料时,功能页面无法加载出任何信息,应如何处理?

  答:请检查网络是否正常,或者卸载重新安装APP,再重新登录,前往办理。

  问4:需要先完成报名及材料提交才能进行体检检查?如果第一阶段没有认定成功,是否能参加第二阶段认定?

  答:报名及材料提交与体检无先后顺序,申请人体检结果半年内有效。第一阶段没有认定成功,可以参加第二阶段认定,已完成体检并合格的,不需要再次体检。

  问5:成功提交材料后,结果一直显示“审核中”,担心审核会逾期导致无法成功认定,应如何处理?

  答:教师资格认定(第一阶段)材料审核时间为2024年4月13日9:00至5月16日12:00。因参加认定人数较多,在确认报名成功且按要求完成材料提交,并在指定医院完成体格检查的申请人,请耐心等待并实时关注审核动态,避免因错过系统提示导致认定不通过。

  五、各认定机构联系方式

机构名称

电话(020

机构名称

电话(020

广州市教育局

83494295

广州市黄埔区教育局

61877385

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

81199452

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

84641609

广州市越秀区教育局

87652866

87653030

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

36898895

广州市海珠区教育局

89617235

广州市南沙区教育局

84984824

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

87583971

广州市增城区教育局

82628689

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

31529665

86371568

广州市从化区教育局

37511283

广州市教师资格认定办公室

2024年4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