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帮扶工作

组团式援疆再出发!市教育局召开新一轮支教教师行前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1-10-20 11:10:33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近日,广州市教育局召开新一轮“组团式”援疆支教教师行前座谈会。省教育厅事务中心副主任李洁雯,市教育局市管一级调研员赵琼飞,市教育局支援办、师资处相关负责同志,上一轮援疆优秀教师代表和新一轮40位援疆教师参与会议。

mmexport1634092424481_副本.jpg

  行前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洁雯充分肯定市教育局援疆支教选派工作,希望新一轮援疆教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新疆教育全面实施“五个一”工程做出贡献,亮出广州教育名片。

  上一轮支教团团长余家穗分享了自身援疆历程,她希望援疆教师要有“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勉励教师要“融合传承,务实奉献”,主动融入,把包容豁达、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带到新疆,并且细致地列出赴疆备忘清单,对援疆支教工作的开展提出诸多中肯建议。

  上一轮支教团优秀教师代表张润柳则建议老师们服从大局,低调做事,运用自身优势丰富支教地教学活动,切实做好教学服务工作。刘志奎老师既是上一轮援疆教师代表,同时也是新一轮援疆教师队伍中的一员,他表示上一轮援疆时间太短,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没有落实,所以申请了再次援疆。他从心理调适角度建议援疆教师们要学会自我调节,合理安排工作与生活。

IMG_20211008_164015_副本.jpg

  新一轮支教团团长郭志强作为新一轮援疆教师代表做了表态性发言,他承诺:“将提高政治站位,不辱使命,尽快融入,汲取经验,加强沟通,坚决维护广州人民老师的良好形象,打造广州教育品牌。

  最后,赵琼飞对上一轮“广州援疆支教团队”给予高度肯定,对新一轮援疆老师们提出三点希望:要强化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严守纪律规矩,确保政治过硬、思想过硬、作风过硬;要加强团结协作,打造一支既有战斗力、又有凝聚力的优秀团队;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后方优势,结合当地实际,完成好援疆支教任务,充分展示广州教育、广州教师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