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帮扶工作

广州市教育局调研组赴阳山县七拱镇调研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 发布时间:2021-11-04 17:33:4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0月27至28日,广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爽率调研组赴清远市阳山县七拱镇调研,对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进行指导。

1.jpg

  调研组一行深入七拱镇中小学,通过实地察看及与学校领导交流,详细了解七拱镇乡村教育现状及广州对口教育帮扶情况。在七拱镇中心小学、通儒中学、新圩中学,调研组一行与乡村学校校长、教师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有关校镇对接、学校结对帮扶、教师跟岗学习等情况,对进一步深化教育帮扶,实现帮扶效益提出了具体意见,并对下一步帮扶工作重点难点进行了探讨。

  在七拱镇人民政府,调研组和县、镇领导进行座谈并举行广东华侨中学与七拱通儒中学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座谈会上,阳山县领导介绍了全县乡村振兴情况,七拱镇党委书记汇报了驻镇帮镇扶村和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汇报了对口教育帮扶阳山县情况,广州驻七拱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签约仪式上,广东华侨中学与七拱通儒中学签订《结对帮扶协议》,重点在教育科研、师资培训、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给予支持。

  在火岗村,调研组一行来到村党群活动中心,查看了火岗村村情概况,了解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情况,与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104100910.jpg

  陈爽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乡村振兴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深刻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涵,把工作热情转化为思路和办法,摸清情况,扛起责任,主动作为,整合资源,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是要坚持精准施策。要转变发展观念,阳山作为全国生态保护区,可以打好生态牌,利用现代农业科技,发展生态农业,持续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三是要形成合力,取得成效。广州驻七拱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有三名同志来自教育战线,各方要一起努力,把教育和产业纳入一体化发展体系,持续加大教育硬件软件投入,久久为功,实现乡村孩子有学上、家长能就业,吸引农村人才回流,实现乡村美、产业兴、农民富。广州市对口帮扶清远市指挥部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