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帮扶工作

深入推进教育协作 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广州市电教馆赴佛冈县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 发布时间:2021-12-08 16:24:34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近日,广州市电教馆赴清远市佛冈县开展教育帮扶工作,开展优质教育资源捐赠仪式。广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谭冬元,广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敏生,广州市电化教育馆副馆长彭斌以及佛冈县教育局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在佛冈县水头中学举行,谭冬元同志代表广州市教育局向佛冈县教育局捐赠10000个广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账号,为佛冈县教师提供互联网+教育平台。该县教师通过捐赠账号可随时登录广州市公共服务平台,浏览使用共享广州市的各种优质教育资源。

  谭冬元同志代表广州市教育局向佛冈县教育局捐赠广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账号

  陈敏生同志现场向佛冈县教育局捐赠广州市“共享课堂”中的优质教学视频资源。彭斌向他们捐赠了广州市电化教育馆选编的广州市特色基础教育精品课程资源。

  陈敏生同志现场向佛冈县教育局捐赠广州市“共享课堂”中的优质教学视频资源

  彭斌同志捐赠广州市电化教育馆选编的广州市特色基础教育精品课程资源

  谭冬元和陈敏生同志现场查看了广州市电教馆向水头中学捐赠的教研室和教师阅览室。广州市教育局领导充分肯定了广州市电化教育馆捐赠教学资源的帮扶举措。

  谭冬元和陈敏生同志现场查看广州市电教馆向水头中学捐赠的教研室和教师阅览室

  佛冈县教育局对我市捐赠的优质教育资源表示感谢,水头中学校长黄洪新现场向广州市电教馆致感谢信。

  水头中学校长黄洪新现场向广州市电教馆致感谢信

  为提高佛冈县教师对教育信息技术的应用水平,广州市教育局指导广州市电教馆,组织由广州市番禺区实验小学、广州市奥林匹克中学教学骨干及技术支持人员组成的教学团队,到清远市佛冈县城东中学开展学科教学信息技术应用培训。教学团队依托“广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备授课一体系统”,通过基本操作、技术应用、案例分享、教学讨论等方式,帮助学员把智慧化的教学手段融入日常教学中,以实现依托信息技术实现“减负增效”与提高教学质量的目标。佛冈县12所中学和37所小学约100名语文、英语学科的骨干教师和教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广州市电教馆创新研究部主任李赞坚组织信息技术应用培训

  莲瑶小学校长张桂荣向广州市电化教育馆致感谢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