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帮扶工作

广州援疆教师传承剪纸技艺,弘扬中华文化!

  • 发布时间:2022-01-08 17:06:28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近日,

新疆疏附县明德小学开展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剪纸活动。

1.jpg

活动现场气氛活泼和谐,

充分展现传统剪纸艺术的魅力,

12位热爱剪纸的小学生

巧妙构思、神情专注,

一张张普通的纸

被重叠、剪刻、巧手翻飞,

不一会儿,

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就完成了。

  “我非常喜欢剪纸,我现在会剪一些简单的花、鱼、鸟等,我也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剪出更精美的剪纸,把中国的剪纸文化发扬光大。”明德小学学生阿斯耶·托合提说。

  明德小学的剪纸展览室里,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整齐地排列着,传递着浓浓的喜庆气息。广州援疆老师蒋丰硕从事了多年的剪纸教学工作,他在明德小学原有的单色剪纸技术基础上,把彩色剪纸技术教给明德小学的学生。通过手把手教学,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

  “我们之前学习的剪纸都是单色的,广州来的老师,教会了我们彩色剪纸技术,我今天的作品颜色很丰富,我对学习剪纸越来越有信心了。”阿斯耶·托合提说。

2.jpg

  “剪纸是我们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剪纸艺术相融合,通过剪纸作品表达对祖国的祝福,让学生将爱党爱国的情怀深深地刻在心里,进一步传承和发扬我们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此外,剪纸既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让他们在创造美的同时感受生活的美好。”蒋丰硕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