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帮扶工作

严冬送暖送教下乡,组团式教育援疆续新篇

  • 发布时间:2022-01-17 09:52:53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冬日的疏附县天空湛蓝,太阳没有了夏日的炽热灼目,只余柔和的光芒,让人在严冬里感到一缕淡淡的温暖。路修得很好,宽阔,笔直,沿途是一排排卫兵般的杨树,枝头黄叶不断飘落,让人感到乡村的美丽与安宁。

已编辑图片

  近日,广州援疆干部、疏附县第二中学校长叶有协带着9名广州援疆教师,在这冬日的暖阳下向距离县城最远的乡镇塔什米里克乡奔赴而去,为偏远学校送去广州的先进教育理念,也送去广州援疆的温暖与情怀。

已编辑图片

  当老师们来到塔什米里克乡司日克阿塔小学,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都特别兴奋,围着援疆教师们请教。

已编辑图片

  上课铃声响起,广州援疆教师魏高给二年级学生上了一堂活泼有趣的体育课《跳的游戏》;黄瑛玮老师给三年级上的数学课《计量单位的整理与复习》也充满了想象,给孩子们无限的思索空间;陈娜老师上的三年级语文课《灰雀》生动形象,引人入胜;陈连欢老师给一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硬笔书法课,令师生们受益匪浅。援疆教师们灵活的送教内容受到了学生和当地老师的喜爱,一下子收获了许多“粉丝”。接着,援疆教师们还听了司日克阿塔小学一年级的语文课《乌鸦喝水》和三年级数学《多位数乘一位数》,并就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进行了沟通和互动,把自己在广州的教学经验无私分享给了乡村小学的教师们,陈连欢老师和魏高老师还给司日克阿塔小学赠送了书法作品。

已编辑图片

  司日克阿塔小学书记塔依尔江对广州援疆教师的送教下乡活动感触颇深:“援疆教师送教活动让乡村教师收获颇丰,并且都能够学以致用,希望广州援疆老师多来乡村学校指导,让乡村小学多一些这样的教研机会,提升乡村教育教学水平。”

  下一步,广州援疆工作队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探索“组团式”教育援疆工作,持续在“传帮带”上取得新的成效,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教师队伍”,为疏附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