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服务 > 义务教育

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广州市义务教育课程计划(试行)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3-07-12 18:24:46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穗教发〔2023〕26号

各区教育局,局属有关单位:

  为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精神,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推进教育部义务教育课程方案(2022年版)落地实施,根据我市实际和《广东省义务教育阶段课程实施指导意见(试行版)》,我局对《广州市义务教育课程计划(2014年修订)》进行了修订,形成《广州市义务教育课程计划(试行)》。现印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请一并遵照执行。

  一、严格落实课程计划

  各区、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国家课程方案和省课程实施指导意见精神,严格落实我市课程计划。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和教研部门要认真指导区内义务教育学校,在2023年秋季学期开始实施新的课程计划;各区教育督导部门要加强课程实施情况检查督导;各义务教育学校要按照新课程计划及时修订本校课程安排表,做好新学年课程安排。

  二、加快完善保障措施

  各区教育局要根据落实课程计划的需要,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各学科、各年级教师统筹调配工作,并指导民办学校及时配备相应的学科教师,确保有充足的师资力量保障课程计划顺利实施。同时,尽快实施有关教师培训指导工作,进一步完善学校各项设施配备,保障课程实施质量。

  三、加强课程实施总结

  各区、各学校要做好与国家新教材衔接的准备工作,认真总结义务教育课程计划(试行)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做法、问题和困难,并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

  自2023年秋季学期起,原《广州市义务教育课程计划(2014年修订)》停止实施。

  附件:广州市义务教育课程计划(试行).docx

  广州市教育局

  2023年7月7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省教育厅。

  广州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3年7月7日印发


      政策解读

      一图丨《广州市义务教育课程计划(试行)》

相关稿件: 一图丨《广州市义务教育课程计划(试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